【免疫力知多點—白血球🩸

最近不少人都在討論增強抵抗力或免疫力,那其實指什麼呢?其實,白血球 (White Blood Cells) 在大家的健康上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。

白血球是免疫細胞,可分為不同種類,都是身體的守護者⚔️。負責觀察血液、組織及器官裏面有沒有可疑的徵兆。白血球主要靠抗原(Antigen)提供線索🔍,因為抗原會依附在病原體及其它外來物質的表面。白血球一旦偵測到它們,會在幾分鐘就會展開防禦免疫行動。免疫系統仰賴數百萬的防禦性白血球,並由骨髓製造。白血球進入血液及淋巴系統後,便會清除身體毒素和廢物。我們的身體充滿了白血球,每微升血液中就有四千到一萬一千個🩸
白血球數量過高或過低都反應出身體出現毛病。

白血球數量過低的原因可能有🙁
1. 愛滋病毒 HIV
2. 自身免疫能力有關的疾病
3. 骨髓疾病或損害
4. 淋巴瘤
5. 嚴重感染
6. 肝臟和脾臟出現毛病
7. 狼瘡
8. 放射治療
9. 服用一些藥物,例如抗生素
白細胞計數低的症狀包括:身體疼痛、發熱、發冷、頭疼等😷

白血球數量過高的原因可能有🙁
1. 抽煙
2. 結核病等感染
3. 骨髓腫瘤
4. 白血病
5. 炎性疾病,例如關節炎和腸病
6. 軟組織挫傷
7. 懷孕🤰
8. 過敏症
9. 服用一些藥物,例如類固醇

大家記得定期檢查身體啦,希望大家身體健康😀

資料來源:  醫院管理局 

📢定期的身體檢查不可缺少,Health Gene提供各類型的身體檢查,歡迎致電2736 6228 、 Whatsapp / Wechat : 9699 8913 查詢及預約。

更多有關癌症的文章

立即檢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