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注射小貼士

一般疫苗注意事項

  1. 注射當日如有身體不適或發燒,建議在痊癒後再接種疫苗。
  2. 大部份疫苗可於同一天接種(身體不同位置,如左、右手),例如流行性感冒和肺炎球菌疫苗,詳情請向我們查詢。
  3. 部份疫苗不適用於準備懷孕、懷孕中或哺乳期間的婦女,如有以上情況或有懷疑,請告知中心醫護人員。
  4. 如在注射疫苗前服食任何藥物或中藥,敬請通知中心醫護人員,如有需要亦可攜同正服食的藥物向我們查詢。
  5. 部份疫苗注射期長達18個月,請謹記完成整個注射程序,才可達至最佳保護。
  6. 本中心設有SMS提示服務,在已預約注射疫苗前的1-2天會發出短訊通知,以確保你能按照時間表接種以得到全面的保障。

兒童疫苗注意事項

  1. 在注射疫苗前數天,多留意小朋友的身體狀況,如有身體不適或發燒,建議在痊癒後再接種疫苗。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向我們查詢。
  2. 家長請妥善保存針卡,並緊記攜帶針卡前來注射以茲記錄。
  3. 小朋友在接種疫苗後可能會出現發燒、腸胃不適、注射部位紅腫等反應,只需要配合注射疫苗後的護理即可,家長無須過於擔心。
  4. 小朋友在注射疫苗後出現發燒一般較為輕微,體溫多在攝氏38度左右,而活性疫苗的發燒潛伏期則比一般疫苗較長 (約14至21天),家長應多加留意。
  5. 在接種口服輪狀病毒後,部份小朋友會出現腸胃不適或大便稀爛的情況,家長無需擔心,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向我們查詢。
  6. 如小朋友持續有異常情況出現,建議尋求醫生協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