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肪肝

聽就聽得多,其實係咩黎嫁?
👉當肝內脂肪含量超過肝臟重量的5%,稱為脂肪肝。
👉根據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過去發布的資料,本港脂肪肝患者佔成年人口27%,情況十分普遍。礙於檢測的限制,脂肪肝的病發率一直不得而知。
🤦‍♀️研究亦發現年過40的女士較容易出現脂肪肝,病發率比年輕女士高出3至4倍,而男士則不受年齡因素影響。

😱脂肪肝無明顯病徵,所以患者通常透過身體檢查才會發現。
患者偶爾有食慾減退、腹脹、嘔吐、右上腹壓迫感或脹滿感。
😨嚴重可引發肝硬化、肝癌、肝功能衰竭,另外也有機會伴發心臟病,糖尿病及高膽固醇等問題,也與大腸瘜肉及大腸癌有關聯。

脂肪肝分為酒精性及非酒精性兩種,前者因攝取過量酒精,後者則常與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及中央肥胖等代謝綜合症有關。
非酒精性脂肪肝是全球最常見的慢性肝病。

👉想知自己有冇脂肪肝,可以抽血同做照超聲波﹗
📢立即檢查︰https://www.healthgene.com.hk/…/health-che…/hepatitis-check/
歡迎致電2736 6228 、 Whatsapp / Wechat : 9699 8913 查詢及預約。

#脂肪肝 #肝癌 #肝硬化 #肝炎 #減肥 #健康 #癌症

資料來源:香港中文大學 / 衛生署

📢定期的身體檢查不可缺少,Health Gene提供各類型的身體檢查,歡迎致電2736 6228 、 Whatsapp / Wechat : 9699 8913 查詢及預約。

更多有關肝臟的文章

更多有關癌症的文章

立即檢查